山东手足口病专家组意见发布 危重患儿不能转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手足口病专家组意见发布 危重患儿不能转诊
2009年05月27日 11: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省卫生厅近期组织省级专家组对全省报告的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进行了回顾性讨论,并形成了《省手足口病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求,病情危重的患儿要就地抢救不能转诊。

  《意见》明确要求,做好患儿转诊工作,一旦出现神经系统受累症状,应在上级定点医院专家指导下予以积极处理,病情危重者就地抢救不能转诊。

  《意见》还要求,各市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原则上就地治疗,不得擅自转诊至其他市的定点医疗机构,确有特殊情况如家属强烈要求、经会诊具备转诊条件且经接收方医院同意的,家属签字并报双方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后,可按规范要求进行转诊。

  卫生厅要求,一旦出现重症病例,各市专家组专家要到临床一线指导救治。为及时指导各地救治,省卫生厅安排省专家组专家每日调度了解各市重症患儿的病情变化、治疗措施,各市要指定专家组专家负责重症病例的上报工作。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