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儿童健康论坛 关注儿童食品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举办儿童健康论坛 关注儿童食品安全
2009年05月27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7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维护儿童食品安全和合法消费权益,由维权网、消费日报《消费安全》专刊联合主办的“关注儿童健康(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据统计,目前中国十二岁以下的儿童人数达四亿左右,伴随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和深入,“四+二+一”的家庭结构逐渐成为社会主流,带动了儿童消费市场迅速升温。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记者 潘旭临)为了维护儿童食品安全和合法消费权益,“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维权网、消费日报《消费安全》专刊联合主办的“关注儿童健康(北京)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关注儿童健康”为主旨,力求通过舆论呼吁,加快构建儿童消费安全体系,提醒消费者做好儿童消费品的市场监督保障作用,发挥社会大众的监督和公众的参与度,帮助消费者认识儿童消费品的不安全隐患、掌握产品安全使用方法及鉴别方法。

  据统计,目前中国十二岁以下的儿童人数达四亿左右,而伴随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和深入,“四+二+一”的家庭结构逐渐成为社会主流,六个家长围着一个孩子转,孩子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地位不断提高,从而带动了儿童消费市场迅速升温。

  维权网总裁吴晓伟表示,新的《食品安全法》即将于六月一日实施,这部以儿童健康换来的法律将更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的安全性。当前儿童消费市场诸多问题中,消费者最不放心的是食品安全,超过百分之九十受访者表示担忧。其次,分别有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三十五的消费者对儿童用品和玩具安全性不放心,而对游乐和学习用品不放心的比例较低。

  与会专家表示,相比成年消费市场,儿童食品安全和用品质量问题近年来呈现上升之势,儿童食品添加剂、儿童护肤品、儿童服装、儿童教育市场、儿童家居产品以及儿童玩具等六个方面,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焦点话题。(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