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尝试吸烟率为百分之三十二点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青少年尝试吸烟率为百分之三十二点四
2009年05月31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今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无烟日。广州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姚蓉宾女士指出,目前约有九成吸烟者最初开始吸烟发生在十九岁以前的青少年时期,且青少年吸烟和尝试吸烟的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有必要引起高度重视。

  据《二00八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显示,中国现有十三至十八岁青少年一点三亿,据保守估计,青少年现在吸烟者约一千五百万,尝试吸烟者约四千万,约半数青少年遭受二手烟雾的危害。

  目前,中国青少年尝试吸烟率(即使只吸过一两口也算尝试吸烟)为百分之三十二点四,其中男女分别为百分之四十四点一和百分之十九点九。初中阶段增长速度最快,高中一年级男生尝试吸烟率出现高峰。青少年现在吸烟率(在过去三十天,吸过完整一支烟的发生率)为百分之十一点五,男女生分别为百分之十八点四和百分之三点六。其中,初中生为百分之十点九和百分之二点七,高中生为百分之二十八点九和百分之四点九。

  广州市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万鹏指出,根据近期一份对广州市高一、高二和大学女生的抽样调查显示,高中女生吸烟率为百分之一点二,大学女生为百分之一点零;而高中女生的尝试吸烟率高达百分之十七点二,大学女生为百分之十四点零。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