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首现手足口死亡 全市报告1044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今年首现手足口死亡 全市报告1044病例
2009年06月05日 05: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上周(5月25日至31日)报告一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北京市卫生局昨日发布最新《健康播报》,上周,全市报告手足口病1044例,其中包括今年首次出现的一例死亡病例。

  目前北京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期,5月起每周全市报告发病均破千例。上周,全市报告病例1044例,尽管比前一周下降4.48%,但比去年同期上升10.36%。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区县为丰台、朝阳、海淀、大兴和通州,占报告病例总数的63.70%;患者以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主,占报告病例总数的95.59%。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手足口疫情的发展目前尚在正常流行范围内,有适宜防控措施和监测网络,公众不必恐慌。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地区出现手足口病的死亡病例是很正常的现象,去年也曾报告过。这与患病儿童的自身体质有关,发病人数到达一定规模,一些体质很差的儿童很有可能因并发症等原因死亡。

  卫生部门再次建议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做好学生的晨午检和日报告,同时防控流感、手足口等一系列易在儿童聚集区传播的疫病。此外,北京传染病疫情目前以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等肠道传染病为主,报告发病数较上周增加明显。随着盛夏的到来,市卫生局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肠道传染病,防止暴发疫情。

  - 预防措施

  1、外出后家长及时为孩子洗手。

  2、保持家庭环境卫生、通风,勤晒衣被。

  3、儿童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要充分清洗,煮沸消毒。

  4、饮食要清淡,多喝水、不吃生冷食物。

  5、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

  6、不要让孩子接触其他患病的儿童或家人。

  7、不要带儿童去人多的、空气差的公共场所。 (记者魏铭言)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