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可停课1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可停课10天
2009年06月05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卫生部发布新版《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如果托幼机构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或一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建议病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

  在托幼机构预防控制方面,2008年版指南仅要求发现患儿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可决定采取托幼机构或小学放假措施。此次新版指南明确指出,托幼机构要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要采取立即送诊、居家观察等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如果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或一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建议病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一周内累计出现10例及以上或3个班级分别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时,经风险评估后,可建议托幼机构停课10天。(记者叶洲)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