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报首例甲流患者 拉美感染者快速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巴勒斯坦报首例甲流患者 拉美感染者快速增加
2009年06月11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今日继续增加,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十日证实发现首例确诊病例。甲流病毒在拉丁美洲及加拿大仍呈现较快的传播速度。美国纽约卫生部门当地时间十日报告,又有三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波兰确诊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

  巴勒斯坦卫生部官员十日晚宣布,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一名四岁女孩被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成为巴勒斯坦地区首例该型流感病例。巴卫生部负责人阿萨德·拉姆拉维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女孩几天前从美国返回,随后出现流感症状被送往医院,“医学检查表明这名女孩是在美国感染流感病毒的”。

  在拉丁美洲,甲流H1N1流感传染速度有增无减。危地马拉近三天来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从三十人增至六十六人,其中包括十五名在校学生,政府决定从本月十五日起暂停所有小学的教学活动。

  尼加拉瓜卫生部长冈萨雷斯九日证实,该国当天新增十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总数已经升至四十五人。目前的确诊病例中大部分为十五岁以下的儿童,并且疫情已经开始从首都马那瓜向周边城市蔓延。

  洪都拉斯卫生部长阿吉拉尔九日证实,当天该国新增三十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总数升至八十九人。哥斯达黎加卫生部十日报告,当天哥斯达黎加新确诊十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此,哥总病例数达到一百零四例。

  阿根廷卫生部十日宣布,阿根廷新增二十五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使该国的确诊病例增至二百八十一例。阿根廷的该病患者也主要在校学生。阿卫生部预计今后几天内阿根廷的确诊病例数还将上升。

  在亚洲,部分国家有零星甲型H1N1流感新增确诊病例,日本十日新增确诊患者较多,有三十三人,确诊病例累计达到五百一十六例。同时,宫城县和鸟取县都确诊了首个病例,流感疫情已扩散至二十个都府县。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十日发布统计数据说,过去两天加拿大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五百三十三例,总病例数已升至二千九百七十八例,其中包括四例死亡病例。

  美国纽约卫生部官员十日透露,在三名甲型H1N1流感死亡患者中,一名年龄三十多岁,一名年龄五十多岁,一名年龄超过六十五岁。纽约死于该病的总人数目前已经上升到十二人。

  波兰卫生检验总局发言人邦达尔于华沙时间十日说,一名五岁的男孩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这是波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与这名男孩同一个幼儿园的一名四岁男孩上周从加拿大多伦多返回波兰,后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这也是波兰第七例确诊病例。

  截至北京时间六月十一日,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七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二万七千七百三十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一百四十一例。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