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剥离术不开刀治疗消化道早期肿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开展剥离术不开刀治疗消化道早期肿瘤
2009年06月21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日电 (王华 黄治才 宁习源)广州南方医院开展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不用开刀即可切除消化道各类早期肿瘤。在二十日举行的二00九南方消化论坛暨第五届全国肠道疾病学术大会上,该术式得到广泛认同和高度评价。

  内镜下粘膜剥离术治疗各类早期消化道肿瘤,在欧美、日本等医学发达国家已广泛使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于二00七年起开展此术式,先后实施手术三百余例,成功率达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在当日学术大会上,近千名消化病专家和代表现场观摩了内镜下粘膜剥离术。一名七十岁患者直肠距肛门四公分处发现直径约二十多毫米、侧向发育的肿瘤。医生在内镜下,先将生理盐水注入肿瘤的底部,使肿瘤与下层组织分离;然后以专用切开刀将整个肿瘤从体内剥离、取出,整个手术只需半小时。

  中国科学院院士钟南山、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郑木明等出席大会并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专家表示,内镜下粘膜剥离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保持生理功能好的优点,但肿瘤的血管丰富,切口深度和力度掌握不好,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对医生技术要求比较高。

  专家建议,早期肿瘤难以发现,有肿瘤家庭史或四十岁以上高危人群要定期进行胃肠镜检查,以免发生癌变。(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