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确诊729例甲型H1N1流感 无重症死亡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内地确诊729例甲型H1N1流感 无重症死亡病例
2009年06月2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自五月十一日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以来,疫情持续发展,截至昨天,已有二十四个省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七百二十九例,治愈出院四百零一例,无重症或死亡病例。

  国家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今天下午在该部与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一数字时称,目前报告病例数仍在不断增加,境内感染病例也明显增多,在个别省份已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

  他透露,目前中国各个省份、各个地区疫情表现和特点不同,有些省份出现了社区的传播现象,有些省份还没有输入性的病例和确诊病例出现;有些省份虽有病例,但主要还是输入性病例,还有一些省份只有少数的极个别的一到两例的输入性病例。

  为有效地防控,全国将进一步加强已确定的原则,进行围堵和内防扩散的策略。同时,及时组织专家研究防控策略变化和调整,而具体什么时候调整要看疫情的发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认为,防控策略其实已逐渐根据疫情变化,在不同的地区采取不同的策略,其中包括加强病原学的监测,扩大了疫情检测网络实验室等措施。

  舒跃龙表示,中国下一步将提高监测网络的质量,及时发现病毒变异的情况,包括抗原性的变异,传播力的变异、致病力的变异,以及耐药情况的变异,并根据疫情变化采取措施。

  联防联控将以“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为重点,加强学校、社区等场所的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监测、重症病例救治,科学合理使用防控资源,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