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甲型流感药物达菲主原料云南八角抢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治疗甲型流感药物达菲主原料云南八角抢手
2009年07月0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日电 (记者 甘娜)记者今日经多方了解到,八角作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专用药物“达菲”的主要原料,在主产区云南,其价格两个月之内上涨了近一倍。

  达菲的主要原料莽草酸以往主要用于肿瘤、消炎等药品,市场需求不大。莽草酸的原料是“八角香”,全球八角百分之八十来自中国。云南省富宁县素有“中国八角之乡”之称,这里产的八角主要销往云南省内及两广。该县八角研究所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该县八角的价格一直低迷,销售也显一般,四月份之前甚至还有一年左右的库存没有销完。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八角干果的价格从四月份的六至七元∕公斤上升至现在的十元∕公斤,涨幅达百分之六十七,价位最高时在五月底,当时八角干果价为十三元∕公斤。价格上涨的同时,销量也随之增加,当地的库存目前也全部销完。

  云南红河源香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八角零售价为十二元∕公斤。现在,该公司一个月可销售八角一百至两百吨,销量比四月份上涨了百分之十五。昆明菊花村中药材市场一位商户则表示,最近北方人收购八角较多,目前,八角的零售价为十三元∕公斤,销量也明显比四月份好。

  富宁县八角研究所专家估计,因为八角大量收获的时间在九至十月份,她预计,大量收获季节时,八角的价格还会上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