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肯德基否认炸油致癌 称用油符合相关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麦当劳肯德基否认炸油致癌 称用油符合相关标准
2009年07月10日 03: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麦当劳、肯德基炸油含致癌物,两公司回应称用油符合相关标准

  7月7日,中国台湾台北县公布了快餐业炸油第二次检验报告,肯德基、麦当劳的炸油均检出致癌物质。昨天,麦当劳和肯德基中国公司均做出书面声明,称所使用的炸油符合国家规定,没有问题。

  麦当劳炸油被检出“砷”

  据媒体报道,中国台湾台北县公布的快餐业炸油检测结果显示,知名快餐麦当劳被验出重金属“砷”,超出标准高达9至11倍,并面临最高30万新台币的罚款。

  昨日麦当劳中国公司发出书面声明称,“台湾麦当劳和当地油品供应商各自委托独立第三方对炸制油品做出的检测都没有发现含有重金属物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麦当劳还表示,餐厅所使用的炸制油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质量的相关标准,“麦当劳餐厅所使用的炸制油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的频率进行更换。”

  肯德基炸油被指致癌

  据检测显示,另一家快餐巨头肯德基的炸油,全部被验出另一种物质丙烯酰胺,这种物质在动物实验中证实可致癌。

  肯德基就此发出声明称,中国肯德基使用的烹炸油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关于“丙烯酰胺”的问题,肯德基则认为,在相当程度上仍无法确认丙烯酰胺对人类健康的确切风险水平。

  就餐市民心存疑虑

  虽然两大快餐巨头均纷纷出面澄清,但消费者在知悉此事后仍心存疑虑,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西直门华堂商场内的麦当劳餐厅,一位带着小孩来用餐的大妈在得知此事后说,“一直觉得人家洋快餐卫生干净,吃的虽然没啥营养,但也放心,现在看来也得少领孩子过来吃了。”

  一位正在等餐的女孩则表示,来这吃饭就是图个方便快捷,“国际大企业应该问题不大,也没指望在这补充营养,能填饱肚子就行。”(记者李静)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