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学校发生“甲流”疫情 七名学生“中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一学校发生“甲流”疫情 七名学生“中招”
2009年09月02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日电 (王萌)记者二日晚从四川省卫生厅新闻办获悉,四川西南航空职业专修学院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已确诊七人,均为在校学生。患者已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疫情发生后,九月二日上午,该省卫生厅应急办率该省专家组赶赴四川西南航空职业专修学院,组织协调应急处置工作。在该省专家组的指导下,成都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联合下发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日下午,该省卫生厅厅长沈骥率四川省卫生厅应急办、疾控处负责人和疾控专家赶赴该校,会同成都市卫生、教育等部门召开了防控工作协调会,对下一步流行病学调查、病人救治、医学留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教育厅已于日前下文要求,中小学返校学生需提供由当地社区医疗服务站或家长签字认可的返校前一周体温测试记录。大学生进入集体宿舍前,要通过体温测试和身体检查。开学后立即启动师生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切实加强住校学生管理和健康监测。

  目前正适值新学期开学,四川省各个高校特别组织师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清扫校园环境,消除卫生死角,保持教室、宿舍、图书室、食堂等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随时通风换气,定期消毒。(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