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为爱一起奋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0后小夫妻为爱一起奋斗
2009年09月24日 11:0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走进我们情感周刊“幸福会客厅”的是一对新婚夫妻:丈夫李祥,26岁,团风县杜皮乡政府公务员;妻子李雅岚,26岁,仙桃市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他们一个活泼、幽默,一个单纯、沉静,恋爱4年,没有轰轰烈烈,但两人懂得爱,互相鼓励,感情一步步升华。20日,他们走入婚姻,许下一生的承诺。

  上司爱开玩笑,新下属慢慢适应

  2005年,李祥大学毕业,进入武汉一家生物工程公司工作。由于工作能力突出,他很快成为产品检测部的负责人。

  半年后,公司又招了一批新员工。按惯例,人事经理带着这新招的十多个人到各部门熟悉环境。在人群中,李祥注意到有个女孩很特别,她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角落里,很少说话,一副涉世未深的憨憨样子。李祥走过去,问她叫什么名字,“李雅岚”,她小声地回答,即脸红了。李祥心想:现在还有这么单纯的女孩,真是难得。

  巧合的是,李雅岚被分到了产品检测部,成了李祥的下属。李祥工作时一丝不苟,可一到吃饭或休息的时候,就露出了他顽皮活泼的本性,见人就开玩笑。李雅岚来了之后,他更“油腔滑调”了。看到李雅岚被他打趣得满脸通红,他心里乐呵得很。一开始,李雅岚很尴尬,后来她慢慢适应了,而且发现自己性格也由内向忧郁变得开朗乐观起来。

  三番五次示好,憨妹妹真假难辨

  部门里都是年轻人,一起工作,一起娱乐,时间一长,李祥和李雅岚也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一个星期六,李雅岚突然接到李祥的电话,说要去她家玩。李雅岚愣了一下:自己家在青山,而李祥家住在关山,相隔很远。再说,下周一马上就可以见到了,有什么事不能在公司说呢?她意识到:李祥又是在开玩笑。于是,她笑着拒绝了。其实,李祥是认真的,他发现自己已经不自觉地喜欢上了李雅岚,他想找个合适的时机跟她表白,还想去她家拜见她的父母。

  几天后,李祥又提出同样的要求。这次,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想以同事聚会的名义去李雅岚家。他事先跟公司的同事打了招呼,说李雅岚邀请大家去家里玩。在李雅岚面前,他说同事们想去她家看看。本以为万无一失,但一位老同事看出了端倪,问李雅岚:“真的是你邀请我们去的吗?”“不是你们想去吗?”李雅岚不会说谎,一下就露馅,弄得大家都不好意思了。

  看来曲线求爱是不行了,李祥决定单刀直入。不久,检测部需要人去一家医院,拿老鼠做实验,李祥就趁机拉上李雅岚一块儿去。公交车开过两站,李祥在李雅岚耳边说:“可能你已经感觉到了吧,我挺喜欢你的。”这话完全出乎李雅岚的意料之外,她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这个李祥,他的话不可当真。

  以后在公司,只要没有其他人在旁边,李祥就凑过来,跟李雅岚说喜欢她之类的话。渐渐地,李雅岚也迷惑了:难道他真的喜欢我?

  执著捕获芳心,相爱便彼此迁就

  2006年夏天,一次下班后,李祥硬把李雅岚拉到附近一所大学,找了一块草坪坐在一起。看到李祥灼热的目光,李雅岚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突然,李祥亲了她脸一下,李雅岚呆住了!良久,她问李祥:“你真的喜欢我吗?”“真得很喜欢你。”“说不定你今天喜欢我,过一段时间就不喜欢了。”“别看我平常‘油腔滑调’,但一旦我认定了一个女孩,就会喜欢她一辈子。”面对李雅岚的疑心,李祥一一真诚地破解。

  恋爱后,李雅岚才开始全面了解李祥这个人,感受到他细心体贴的一面。因为李雅岚家离公司太远,冬天的时候,她借住在关山的亲戚家。李雅岚不好意思再给亲戚添麻烦,晚上总是在外面随便吃点再回去。李祥知道后,提出每天晚上给她送饭吃。这一送就是两个冬天,即使遇上冰冻雨雪天气,李祥也一天没间断过。看着李祥身上的雨雪和他送来的可口饭菜,李雅岚心里热乎乎的。

  当然,刚开始他们生活习惯很不一样:李雅岚比较爱干净,而李祥不太注意生活细节,他宿舍的东西总是到处乱扔乱放,李雅岚看不过去总是帮他收拾干净,第二次来的时候又回到原样了。为了让李雅岚高兴,李祥慢慢克服了自己的坏习惯。李雅岚呢,为了李祥,不会做饭也当上了“厨娘”,第一次为他做的菜是干煸土豆丝,还是照着网上下载的菜谱做的。李祥吃了,连连称好。从那以后,李雅岚就喜欢上了做菜。

  两人约定:如果感情一直这么好,就在26岁的时候结婚。

  为明天更美好,趁着年轻去奋斗

  李祥和李雅岚所在的公司是私营企业。按公司规定:内部员工之间不能谈恋爱。两人觉得长期维持地下恋情,不是办法。2007年,李雅岚通过湖北省事业单位招考,被仙桃市药品检验所录取。从此,他们光明正大地恋爱了。

  但同时两地分居的问题令李雅岚心里有些不安,李祥鼓励她:“我们应该趁着年轻去奋斗,如果爱情连这点考验都经受不起,那就不是真正的爱情。”

  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有点难。一个人身处外地,李雅岚感到空虚寂寞。当年平安夜那天,她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发呆,想起头一年平安夜武汉热闹的场面,还有和李祥在一起的温暖,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下来,恨不得立刻飞回李祥身边。电话里,李祥又给她打气:“现在暂时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好地相聚,我会一直在武汉牵挂着你。”

  今年,李祥也辞掉了工作,参加省公务员招考,如今他已赴团风县工作。李雅岚一开始很担心李祥:他从小没有吃过苦,去一个苦地方,会坚持过来吗?事实证明,李雅岚的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李祥做得很好。每天晚上,他们的网上语音聊天快结束时,李祥都会送给李雅岚一句话:“守得云开见月明,明天一定更美好!”

  今年9月20日,他们实现了当初的约定,在26岁的时候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楚天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