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部人体再生科学专著《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界首部人体再生科学专著《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出版
2009年09月2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27日电 由我国著名生命科学家徐荣祥教授所著、世界上首部人体再生科学专著《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今天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全书30余万字,并配有约600张图片。该书作者徐荣祥教授在前言中称:“人体再生复原科学”是全新的生命科学概念,是研究人体自身存在细胞的再生潜能和再生营养物质的科学,是利用人体再生潜能和外源再生营养物质,原位再生复原自身组织和器官的后天缺损、提前衰老、异变、严重疾病、提前凋亡的生命科学新体系。其科学核心技术是将“体细胞被诱导成干细胞、再原位再生复原组织和器官”的人体原位再生营养培养技术,通过人体再生营养物质的供给,实现人体原位再生复原,保障人体组织和器官的生理结构和功能,用其预防和治疗疾病、预防和中止人体提前衰老、原位再生复原提前衰老的组织和器官。

  《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一书以科学公告形式公布了用体细胞被诱导为干细胞、再原位再生复原组织和器官的系列技术成就,这些成就实现了人体各组织和器官的原位再生复原,是人类生命科学最前沿独创的科学研究成就。书中用大量的图片事实报告各项成就,主要分科学公告、临床研究结果、基础研究结果、再生医学创立、解读体细胞被诱导干细胞研究、综合器官原位再生复原养生、胃肠器官再生复原养生、皮肤器官再生复原养生八个部分。

  该书的科学公告部分从人类文明发展史角度,简述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发展的过程,用历史事实实况,确定本书体细胞被诱导成干细胞、原位再生复原为组织和器官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的科学历史地位。

  《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一书还系统的公布了基础研究的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如何将体细胞转化为干细胞,在体外如何用体细胞克隆组织器官,以及如何进行动物原位组织和器官再生复原试验。基础研究报告的另一核心内容就是公布了大白鼠再生营养喂养试验的结果。

  业内专家称,《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一书是人类第一部人体再生的科学专著,是人类生命科学跨入人体再生复原科学时代的起点,将给人类带来新的生命生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