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试练“情意绵绵操” 培养默契促进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情侣试练“情意绵绵操” 培养默契促进健康
2009年09月29日 10: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动作要领:右手放在对方的左侧腰间,同时顺时针小跳跃旋转720度。左手向外伸展,配合抖肩。提示:旋转时,两人弯曲膝盖,重心下降,保持半蹲姿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健身房的有氧健身操跳久了难免感觉单调乏味,相较而言,健身教练锐文编排的双人有氧健身操无疑更具激情和娱乐性,如果是情侣二人同练,借用金庸大侠的话说,那是“黯然销魂掌,情意绵绵操”啊。

  看过2009中国首届“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首发仪式的人,应该都对奥运冠军们表演的那套健身操印象深刻,不仅动作新颖,跳起来更是活力四射。

  本报记者联系到“万里行活动”的编导、带领奥运冠军表演健身操的教练锐文,请他为假日休闲在家的人们编排了一套新鲜有趣的双人有氧健身操。

  据锐文介绍,这套双人有氧健身操对场地要求小,不必借助任何器械,在家休息或在公园散步时,兴之所致,即可开练。

  较之一般的健身操,双人有氧健身操步伐简单,没有高难度动作,也可以自己发挥创新动作,因而趣味性更强。但对练习者之间的默契配合、相互支持的要求较高,非常适合情侣、家人或朋友一起锻炼,也有助于加强练习者之间的肢体交流和情感沟通。

  在练习双人有氧健身操时,两位锻炼者对面而立,所有的动作都是相反的,看对方如看镜子中的自己,比照的同时对动作加以调整,起到彼此切磋的作用。

  整套的双人操兼顾身体的每一处肌肉群,若每天坚持锻炼半小时以上,能起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张佳竹 尹亚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