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出院 能完成擦脸等动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首例甲流重症患者出院 能完成擦脸等动作
2009年10月03日 15:1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者早早穿上自己的衣服,等待出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入院治疗一个月后,上海首例甲流重症患者今天上午从市一医院南院出院,成为我国大陆地区甲流重症患者中第一个痊愈出院的“幸运儿”。专家表示,成功救治该名患者是上海医护工作者与甲流病魔的一次正面交锋,所积累下的经验对其他甲流重症患者的治疗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上午9:30,记者在位于松江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见到了该名患者。他已脱下病服,穿上了自己的衣服,尽管还插着鼻管吸氧,但气色非常好。 “我迫不及待想出院和家人团聚! ”他告诉记者目前身体感觉较好,虽然四肢的活动能力尚未完全恢复,但已能完成吃饭、擦脸等简单的动作,今晨称体重时还能平稳站立。 “明年一月我就要当爸爸了,相信我会很快康复的。 ”该名患者表示,多亏整个社会对他的关注、上海医护工作者的精湛医术和悉心护理,他才得以在中秋佳节出院与家人团聚。前来迎接该名患者出院的除了其父母,还有血清捐献者刘英祥。 “看到他康复,我感到很欣慰。 ”刘英祥说道。

  上海市甲流治疗专家组成员、市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周新教授表示,由病毒引起的神经损害恢复得相当快,肢体功能的恢复预计在两周至一个月内。除肺部纤维化可能留下一些后遗症外,该名患者今后的生活质量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周新表示,成功抢救该名患者是全国卫生防控体系完善、及时、有效的成果,从中积累的经验对救治其他甲流重症患者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也说明甲流是可控、可防、可治的,市民不必过度担心。

  该名患者今年8月末开始感冒,当时诊断为重症肺炎,因呼吸困难于9月3日凌晨被送往第一人民医院南部急诊部抢救,当晚经松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初步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9月4日经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小组与上海市甲流治疗专家组会同卫生部专家三方会诊,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是日,卫生部派出5位专家于4日晚抵沪参与抢救。市一医院紧急开辟了急救通道,全力救治该重症患者。□见习记者 朱蒙雪 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