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通报甲流病例情况 多措并举全力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省通报甲流病例情况 多措并举全力防控
2009年10月09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月九日电(记者 徐向良)“截至十月八日十八时,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四百一十四例,其中二百五十九例已治愈出院,一百五十五例仍在隔离治疗,现症病例病情平稳,无重症和死亡病例。”今日下午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在此间举行的云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

  “专家认为,国庆长假后,将会出现较集中的聚集性疫情暴发,重症病例、死亡病例也将相继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觉民表示,云南卫生部门将通过重点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医务人员甲型H1N1流感诊疗技术培训;重点加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和医疗救治;重点加强疫情监测检测,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工作,防范聚集性疫情暴发;及时、公开、有针对性地做好新闻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有重大决策失误或因防控救治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员坚决进行问责等措施,严格防控甲流扩散,降低因甲流造成的危害。

  陈觉民介绍,云南甲流疫情有五个特点:一是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二是由输入性病例为主变为以本土传播病例为主;三是由散发病例为主变为聚集性病例为主;四是由以昆明地区病例为主变为十四个州(市)已出现病例;五是总体态势十分严峻。他同时表示,目前国家安排云南省的七十五万人份的甲流疫苗已经到达,即将下拨到各地。第二批、第三批也分别将于今年十一月和明年三月到达。

  “任何关乎民众生命健康的措施和手段,都不为过。”针对当前网络评论中国政府防控甲流是“过度反应”的言论,陈觉民要求卫生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民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