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甲流疫苗接种 首批一百万人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开展甲流疫苗接种 首批一百万人受益
2009年10月23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刘双双)从今天开始,湖南将在该省重点人群中逐步展开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首批将有一百万名适用人员受益。

  湖南省卫生厅透露,今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将分三批进行。第一批接种疫苗一百万人份,现已全部下拨到各州市疾病控制中心。此次接种疫苗总数将达到四百万人份。今后,湖南将根据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数量和国家安排,逐步扩大疫苗接种人群。

  按照卫生部的《指导意见》,目前甲型H1N1疫苗适用人群为年龄三岁以上人群,孕妇人群暂不接种。根据国家关于疫苗接种应急接种重点人群的规定和疫苗适用人群,确定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口岸检疫、海关、边检、铁路、民航、交通、电网、殡葬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和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中小学优先安排已发生疫情学校的学生、教职工,托幼机构教职工,适宜接种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等人群优先接种。

  本次疫苗接种将实行属地化管理,在地方政府领导下,由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已取得接种资格的预防接种单位和经过培训、获得资质、熟悉业务、有应急处理能力的接种人员具体实施。具体接种地点和时间由当地卫生部门公示。

  湖南省卫生厅专家表示,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度不良反应,主要发生在接种后二十四小时内。目前,中国还没有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和罕见反应的资料。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