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2009年11月0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就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及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答问时表示, 临床试验结果和接种工作实践证明,中国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据介绍,10家国内疫苗生产企业在7个省份实施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疫苗临床试验,1万3千余人接受了临床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接种一剂次15μg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即可产生有效的保护作用,保护率超过85%;特别重要的是,疫苗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发生率不超过季节性流感疫苗,未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国际上其他一些国家的临床试验结果也支持我国的临床试验结论。

  9月初,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式投入生产,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疫苗研发和注册使用的国家。中国的疫苗研发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肯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