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七岁幼童骨折疑被漏诊 脚踝变形或变长短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惠州七岁幼童骨折疑被漏诊 脚踝变形或变长短脚
2009年11月04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1月4日日电(严初 白剑涛)在惠州市第十一小学二年级就读的一名七岁幼童,一个月前因脚踝受伤送至惠州市中心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韧带拉伤热敷消肿即可。但一个月过去了,该幼童的脚踝不仅没有完全消肿,而且脚弯得很厉害,走路一瘸一拐。经送到其他医院诊断结果为脚踝陈旧性骨折,如不手术治疗,脚踝会慢慢变弯出现长短脚情况。

  该幼童的父亲怀疑当时送至的惠州市中心医院出现漏诊,目前已投诉该院。但院方医务部研究后,答复结论称,当时的CT图上脚踝位置是有一条不是很明显的骨折裂纹,是医生漏诊。但院方表示,就算经验丰富的医生也会看漏眼。而且医生并未违反医生守则,所以院方不需要负责任。

  记者今天来到该名幼童的家中了解情况,该幼童名叫王皓生,今年七岁,现就读惠州市第十一小学二年级六班。其父亲王海冰,在一九九七年的一单车祸中落下了三等残疾,右手掌蜷缩。皓生六十三岁的爷爷现在还患有腰间盘突出。现在,一家四口只靠父亲王海冰一人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条件相当艰苦。

  王海冰介绍,九月四日下午,刚刚下课的王皓生与同班同学追逐打闹至操场云梯处时,不慎从云梯上摔下,当时脚踝十分疼痛。随后,被送往惠州市中心医院治疗。

  经急诊科医生观察王皓生胛骨至踝部CT图后,得出骨头并未出现骨折,只是韧带拉伤的结论。并叮嘱其十二小时后热敷消肿,三天后复诊。

  但一个月过去了,皓生的脚踝都未完全消肿,而且脚弯得很厉害,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的。父亲马上将他带到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而这次医生的结论却是:脚踝陈旧性骨折,长有骨痂,踝关节骨折错位需要动手术,再不做手术就会残疾。

  王海冰还告诉记者,佛山市中医院汪启筹教授建议尽快安排手术,若再不进行手术,以每年零点五厘米骨骼发育的速度,脚踝会慢慢变弯,出现长短脚的情况。

  父亲王海冰觉得非常气愤和震惊,十月十四日他来到惠州市中心医院投诉。

  王海冰告诉记者,当时院方的说法是,接诊医生未违反医生守则,只是因为看漏眼而出现了漏诊,所以不担负责任。并提出,如果不满意院方结论可去医学会要求医学鉴定来做处理。

  记者来到惠州市中心医院核实相关情况。院方回应,漏诊一说还持保留意见,但要证实是否存在漏诊行为,需要受害方到惠城区医学会做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才能真正确定院方医生是否存在漏诊行为。到时将按鉴定结果处理此事。

  目前,王皓生因家庭困难,面对高额的医疗费一筹莫展,无法进行手术治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