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甲流患者近半为15岁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市甲流患者近半为15岁学生
2009年11月06日 02: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技术培训班上获悉,本身患病、体重超标的肥胖者、妊娠期妇女、老人、儿童等5类人群,都属于较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另据透露,我市46%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年龄均在15岁左右。

  一周内接种完首批疫苗

  市疾控中心主任王豫林介绍,接种疫苗是现在最有效的预防甲流的手段。我市首批47万支甲流疫苗抵达后,已第一时间分发到各区县。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区县领到疫苗,并逐步开始注射工作。

  “我们争取在一周内,让第一批疫苗都接种到重点人群中去。”王豫林表示,首批疫苗注射完毕后,按照国家的计划,年底前,我市的第二批疫苗就会抵达,此后第三批疫苗也会陆续送达我市,这三批疫苗的总量为185万支。

  近半数患者为15岁学生

  在培训班上,重庆市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首席专家吴亚梅提醒大家,虽然甲流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的症状没有绝对区别,但是一旦发现有发热、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的症状,疾控和监测哨点医院的医务人员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报告,采取措施。

  据透露,随着学校开学造成的人口流动和季节变化,甲流感疫情发展处于上升趋势。截至11月3日,我市已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1619例,其中46%为15岁年龄段的学生。对此,市疾控中心表示,在学校晨检时体温超过37.5℃的学生应一律回家自行隔离治疗。

  两例重症病人均有其他病

  近来,有的市民为了预防甲流,出门就戴口罩。对此,市疾控中心主任王豫林表示,建议自身感冒了的市民在出行时,最好能都戴上口罩。但没有任何症状的市民,就不需要到哪里都戴着口罩。

  不过,他也提醒市民,本身患其他疾病的人,去医院等人多的地方时,一定要注意戴口罩,谨防被感染。据透露,自身带有疾病者也属较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我市目前报告的两例甲流重症病例,均为女性,年龄分别为41岁和25岁,其中一人刚做完剖腹产手术、另外一人为甲状腺功能全面低下患者。记者 杨娟

  美国研究称:

  甲流对肥胖者威胁更大

  根据美国对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研究,该流感可以在所有年龄段的人身上引发严重病情,对体型肥胖的人尤其有威胁。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研究人员分析了该州4月23日至8月1日期间1088个住院和重症甲流病例后认为,极端肥胖是导致病情严重的重要因素。在加利福尼亚州,近半数的重症甲流患者均体型肥胖。

  与其他的研究类似,他们发现入院治疗的甲流病人是比一般流感病人年轻,但也发现了老年和儿童重病患者。

  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局的贾尼斯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住院治疗的老年患者死亡风险较大。”总体来看,住院治疗的甲流病人的死亡率为11%,而50岁以上的患者中,死亡率为18%到20%。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说,这一研究与疾控中心的观察相符,甲型H1N1流感殃及所有年龄段的人,包括65岁以上的老年人。

  据中国日报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