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学校可分时错时上下课防控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学校可分时错时上下课防控甲流
2009年11月06日 04: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省内农村学校、边远山区、民族地区学校、地震灾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可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采取分时错时上下课、合理安排就餐、做操,近期不搞大型室内活动,尽量减少学生聚集的规模和频率。

  与此同时,学校还要改善学校卫生设施及学生宿舍居住条件,尽量减少宿舍内居住学生的密度,保持宿舍通风,每周对教室、寝室、食堂、图书室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1~2次消毒,保持校园环境清洁,增设洗手设施。各地还要做好现有甲流疫苗的分配,于今冬明春期间分期分批对大多数在校中小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学校应指定专人负责,每天下午5点前,向当地教育、卫生部门报告当日师生健康状况和师生中流感样症状发生情况;发现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要在2小时之内报告当地疾控部门或乡镇卫生院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轻症病例原则上实行居家隔离治疗,若出现持续高热3天以上、剧烈咳嗽、血痰或胸闷、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紫绀、神志改变、严重呕吐等加重症状,应及时送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救治,但需征得患者家长同意后进行。对高危人群病例、重症病例和危重病例应尽早入院治疗。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卫生部门若因工作不力、防控措施不落实,造成甲流疫情聚集性发生或暴发流行的,要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记者 汪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