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筹集善款资助盲人技能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筹集善款资助盲人技能培训
2009年11月15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帮助盲人取得一技之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主办的“点亮心灯”盲人慈善晚宴十四日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行,晚宴筹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盲人按摩技能的培训。

  光明天使基金计划通过此次慈善晚宴募集善款,将于三年内为盲人首建一所专业的职业培训民营大专院校,让盲人能获得更为完备的教育,并帮助解决就学、就业问题,令他们可以融入社会,成就更美好的人生。慈善募款所得将作为盲人建校及按摩培训项目提供经费。 通过免费培训,让贫困盲人掌握一项技能,不仅能使他们自食其力,摆脱贫困,造福家庭,而且也能使他们回报社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主席杨福梅说,中国目前有二千多万盲人,占世界盲人的百分之四十三。他们大部分生活在农村,特别是西部农村,多数没有经济来源及就业门路。同时,许多盲人在艺术、科技、文学等多个方面具有优秀的潜能。她呼吁社会有更多的人,更多的机构,更多的企业向贫困盲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点亮盲人的心灯,让他们能学到一技之长。

  据介绍,此前,光明天使基金已捐给中国盲人协会九十万元人民币,该笔款项将在一年内为三百名农村贫困盲人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免费按摩培训。培训计划已于十一月十日在山西、四川、宁夏、贵州等地顺利开展。

  光明天使基金成立于二00七年,致力于年龄在十六岁至三十岁的盲人提供多方面的专业职业培训,发挥他们的潜能,推进盲人事业的发展。提高盲人的自信、自强、自立及助人的精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