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艾滋病疫苗安全性获进一步验证 无不良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产艾滋病疫苗安全性获进一步验证 无不良反应
2009年11月2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卫生厅艾防处副处长陈杰二十日介绍,国产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研究本月上旬在广西启动,经医务人员跟踪观察,接种疫苗的志愿者目前没有人出现不良反应,国产艾滋病疫苗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验证。

  他说,本次进行的是疫苗Ⅱ期临床第一阶段研究。在试验过程中,已经增加了疫苗药剂量,但接种疫苗的三十名志愿者,均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这为下阶段临床实验打下了基础。他透露,明年上半年,将进行国产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第二阶段研究。在整个Ⅱ期临床研究中,大约需要二百名志愿者的参与。

  陈杰说,根据研究安排,临床二期一阶段实验主要是对疫苗递增的安全性、耐受性进行试验,优化疫苗剂量;二阶段进行随机、双肓、安慰剂对照研究,根据一阶段联合免疫结果确定的疫苗剂量进行扩大评价;三阶段将扩大人群对免疫程序和联合免疫剂量进行探索,检验疫苗的免疫能力有多强,对人是否有保护作用。

  据介绍,国家之所以选择在广西进行艾滋病疫苗实验,原因是广西具有较好的研究和防治艾滋病的社会环境。国产艾滋病疫苗的研究进行到现在,研究的每一阶段都能在预计的时间内找到足够的志愿者参与研究。

  广西防治艾滋病办公室公布,截至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广西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已达五万一千八百七十七例,感染数已跃升全国第二位。其中艾滋病病人死亡报告六千七百二十二例。今年一到十月,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六千三百一十五例,艾滋病死亡报告一千四百六十三例。广西今年死亡的艾滋病病人,占总报告死亡病例的六分之一还要多。

  陈杰介绍,目前广西每天约有三十个人被传染上艾滋病,对广西经济发展的影响逐渐凸现,疫情十分严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