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妈妈产子一周后死亡 医院提醒孕妇别怕用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甲流妈妈产子一周后死亡 医院提醒孕妇别怕用药
2009年11月21日 10: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秦皇岛市一孕妇马女士感觉不适去医院就诊。确诊甲流后产下一男婴。昨天,该市卫生部门透露,当天2时38分,马女士的病情突然恶化,抢救无效于凌晨5时离世。

  病情恶化抢救无效

  为早日治愈“甲流妈妈”,河北省市医疗专家多次对其进行会诊,精心救护。然而由于两个肺大面积感染,造成呼吸衰竭、心脏衰竭。负责救治的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李晓哲昨天回忆,“凌晨2点多,马女士病情突然恶化。我们院马上组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凌晨5点,马女士还是不幸因为病情危重导致临床死亡。”

  当天马女士家属已赶往医院办理了相关手续。直到去世,马女士也没能见上儿子一面。

  孕妇围产期染肺炎

  对于马女士的死亡,李晓哲和该院所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都感觉非常遗憾。李晓哲介绍,“马女士感染甲流时正处于围产期,围产期一般是指孕妇生产前后。这个时候人体的各个功能脏器和身体状况都非常虚弱。而且她在感染甲流的同时,还合并了重症肺炎,腹部出现大面积的感染,造成了呼衰、心衰。在这种情况下,再经历剖腹产生产一个婴儿,最终病情危重导致临床死亡。”目前,马女士的具体死亡原因,专家正在研究。

  医院相关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出现发烧等流感样症状后,不能硬挺着不要怕用药,须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抢救回顾

  11日12日晨 距预产期仅10天的马女士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就诊,她已连续发热6天不退,并伴有明显的呼吸困难。

  12日9时 马女士病情加重,监测发现胎儿窘迫。因怕药物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医生只使用中药进行抗炎、抗病毒治疗。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检测显示马女士感染甲流。医院专家们认为必须尽快实施剖腹产。通过会诊确定了严密的抢救、护理以及消杀方案。

  12日15时 马女士接受手术,全程使用了呼吸机。一男婴降生,检测显示婴儿没有感染甲流。

  13日 马女士被送往秦皇岛市第三医院治疗。

  15日 马女士体温恢复正常,生命体征较平稳,但因合并重症肺炎,仍然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18日 马女士虽仍未脱离危险,但生命体征已有所好转。

  20日凌晨2时 许马女士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5时,抢救无效,院方宣布临床死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