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产下健康婴儿的"甲流妈妈"抢救无效去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首位产下健康婴儿的"甲流妈妈"抢救无效去世
2009年11月2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秦皇岛十一月二十一日电(王宝德 尹永吉 李晓霞)河北省秦皇岛市卫生部门今日通报,国内首位成功产下健康婴儿的秦皇岛“甲流妈妈”马女士于二十日凌晨五时经医生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具体死因专家正在研究。

  患者马女士怀孕三十八周时不幸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十一月十二日症状加重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治疗,医生监测发现胎儿窘迫,进行紧急剖宫产手术后母子平安,经过一段观察后男婴健康出院。十三日,马女士被送往秦皇岛市第三医院治疗,但因合并重症肺炎,仍然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二十日凌晨二时三十八分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五时,抢救无效,院方宣布临床死亡。

  据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李晓哲介绍,由于产妇正处于围产期,身体各个器官均发生变化,而且她在感染甲流的同时,还合并了重症肺炎,腹部出现大面积的感染,造成呼吸衰竭、心脏衰竭。虽然省、市专家想尽办法,但仍没能挽留住患者的生命。

  此间专家建议,有计划怀孕的女性在流感高发时期推迟妊娠计划,最好在接种甲流疫苗三个月后再怀孕,而孕妇一旦有流感样症状应马上就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