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六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智力残疾人等托养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将六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智力残疾人等托养服务
2009年11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张希敏)在“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残联、财政部二十二日在北京启动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从二00九年至二0一一年,中央财政共安排六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各地开展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据中国残联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处于就业年龄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有一千八百多万人,大多数依靠亲属供养,长期需要专人照料。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参与社会生活等基本需求难以得保障。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说,截至目前,中国各级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仅吸纳十万人,只占有托养需求人数的百分之零点五六;托养服务能力不足,残疾人缴费比较困难,居家照料服务亟待开发。

  为确保“阳光家园计划”对资助范围和标准、申请资助的条件和程序,地方筹措资金渠道等均有明确规定,要求各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配套措施、严格履行申请审批手续、受理申请不得收取费用、认真落实专款专用规定、及时足额拨付资金、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专门档案和专项数据库、加强社会宣传。

  他表示,符合规定条件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居家照料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的家庭,履行相应的申请审批程序后可获得资助。实施过程中,中国残联和财政部将对各地进行年度绩效考核,在中期和末期会进行评估验收。获得“阳光家园计划”资助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和居家照料残疾人家庭,将统一使用专门设计的“阳光家园”标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