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拟与台大医院共建远程会诊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拟与台大医院共建远程会诊中心
2009年11月29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八日电(杨伏山 陈芳)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正携手合作建立长期的、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有望在一两周后开通。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田新华教授与台湾台大医学院附设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杜永光教授二十八日在厦门一起向媒体披露了这一合作信息。

  田新华教授称,他与杜教授已就厦门中山医院与台大医院合作建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如果各项准备工作顺利的话,预计在一两周后就可实现。

  田教授说,两家医院建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之后,将为两岸神经外科医界在会诊、治疗时实时交流提供便利,使双方能够互享医疗资源,互享研究成果,将对科研、教学、临床工作等方面都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祖籍厦门同安的杜教授表示,他多次前来大陆进行学术交流,两岸两家医院建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尚无先例,但对于疑难杂症的及时诊治又非常必要和重要,因而他全力支持这项工作。

  二十八日,厦门中山医院与台大医院是在厦门举办的“二00九海峡两岸神经外科论坛暨第三届厦门脑血管病论坛”上达成建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这一共识的。当天,海峡两岸著名的神经外科专家汇聚厦门,就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应邀莅会的顶级专家并就神经外科及脑血管病临床研究、诊断、介入和手术治疗及药物治疗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专题讲座和具体指导。(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