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部:部分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质量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卫生部:部分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质量问题
2009年12月03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5月14日,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城镇防范狂犬病工作告一段落,开始延向城镇周边的农村。此前,该城镇上出现一只疯狗,连续咬伤4人,咬死两条狗,还至少咬伤了30条狗。中新社发 刘小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信息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查发现,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福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二00八年七至十月生产的七个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

  为此卫生部通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与药品监管部门配合,认真组织安排做好受种人群咨询、疫苗补种等相关工作,以切实维护人民身体健康:

  查询存在质量问题人用狂犬病疫苗的具体批次,认真核查疫苗库存,发现问题疫苗应立即予以封存,严禁继续使用,并按照规定进行销毁;做好问题疫苗受种者的咨询、登记,并根据“知情、自愿、免费”原则,采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的疫苗予以重新全程接种。各地将把补种人员数量等信息每日逐级上报卫生部疾控局。

  同时,认真做好补种疫苗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一旦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进行报告和调查处理。

  据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将根据问题疫苗的流向,调运合格疫苗到各省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