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甲流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 累计报告2170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甲流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 累计报告2170例
2010年01月1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聂晶梅 郝东亮)近期,山西甲流确诊病例开始呈下降趋势 。今日晚间18:37山西省卫生厅发布消息,2010年1月4日24时至2010年1月11日24时,全省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例,治愈33例,死亡1例。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70例,已治愈2114例,现住院治疗19例,居家治疗15例,死亡22例。

  哨点医院检测结果显示,上周山西省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百分之五十一点七九,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十点三四,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

  有关专家提醒,近期,山西气温骤降,容易诱发呼吸道类疾病,同时冬春季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者,特别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症状者,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禽类接触情况。

  疾控专家介绍,近期,由于大范围人群接种甲流疫苗、各种防控措施到位等多种原因,使目前出现甲流发病率“减速”的现象。但是,甲流是一种新发疾病,通过监测,整个人群对甲流的免疫屏障尚不健全。因此尽管目前甲流发病率呈下降趋势,但对防控甲流的意识绝不能淡化。

  目前,隆冬季依然是甲流等多种传染病高发期。专家建议公众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继续强化甲流防控,易染病的高危人员应尽量减少到人群拥挤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