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学专家会聚台北共研防治H1N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岸医学专家会聚台北共研防治H1N1
2010年01月20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两岸近二百位医学专家、学者十九日会聚台北,就两岸甲型H1N1流感(台湾称“H1N1新型流感”)疫情状况、疫苗接种、疫苗研发与流感重症治疗经验等展开讨论,并就未来两岸如何在共同防疫方面开展合作交换意见。

  这场名为“两岸共同防治H1N1新型流感研讨会”由大陆中华医学会和台湾生物科技医疗产业策进会(简称“生策会”)共同主办,与会者为两岸负责防疫工作的有关人员与医疗专家。大陆方面由中华医学会顾问黄洁夫率队,成员包括中国疾控中心、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协会以及数家医院的专家学者。台湾方面则包括生策会会长陈维昭、总顾问翁启惠等学界与医界人士。

  研讨会进行十六场主题演说,就“H1N1新型流感的流行趋势与监测系统”、“H1N1新型流感的防治策略-政策、药品储存与疫苗接种”、“H1N1新型流感的临床诊断治疗”、“因应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研制策略与未来趋势”及“中草药于H1N1新型流感的防治策略与研发趋势”五大议题进行讨论,并举行两场座谈会。

  黄洁夫在致辞时表示,两岸医护人员在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研讨会这一平台为两岸医学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他说,全球医疗卫生市场有着广阔的空间,希望两岸医疗卫生交流能迈开更大的步伐,共同把握市场机遇,为两岸经济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进步做出贡献。

  他并透露,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他来台前致电八次,期待能落实两岸和平发展。他也希望两岸在传染病预防,尤其在中医药的研究开发方面应该进一步携手合作,为世界医学发展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生策会创办人王金平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两岸在共同因应华人疾病以及临床试验等方面都应加强合作与交流。在新药研发和生物科技发展方面,两岸可以携手研究出共同适用的平台。他表示,这些都是当前两岸合作中很重要的工作,很值得研讨。希望两岸业界携起手来,共同利用资源和各自的优势条件,一起开创医疗产业的新前景。

  研讨会为期一天,会后大陆代表团将参访相关单位,了解台湾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疫工作的执行情况与疫苗研发情况。(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