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问题疫苗企业延申药业停产 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问题疫苗企业延申药业停产 组织员工进行培训
2010年03月31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唐娟)继山西疫苗案后,河北、江苏二家疫苗生产企业又爆出不合格疫苗。公众对“疫苗门”的关注甚嚣尘上。就在国家药监局公布不合格疫苗后四个月仍称没有调查结果之时,江苏的问题企业被指“疑复工”。对此,记者今日采访了该问题企业的控股母公司——南京先声药业。

  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南京先声药业集团在去年6月到11月期间,先后两次收购江苏延申股份,并以50.77%的股份实现绝对控股。去年12月3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公布,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7月至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共21.58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这份公告,使得人用狂犬病疫苗总批签发量占中国总数11%的延申药业成为了众矢之的。据了解,在查出的问题疫苗中,延申药业占了四个批次约18万人份的量。

  南京先声药业的总裁办主任邢建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苗不同于药品生产,国家对疫苗的控制非常严格,所有的疫苗生产企业都是拿到国家的订单后,才可以生产。药监局在查处问题疫苗后,已责令问题企业停止所有疫苗的生产,那也就意味着,企业不可能拿到订单。没有订单,以企业现在的处境,无从谈生产。外界看到工厂仍‘繁忙’,是因为企业还有500余名工人。

  据他介绍,工厂目前主要是安排工人进行生产培训,规范生产流程。“如果因为问题疫苗就将所有工人遣散回家,那对工人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也会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目前我们希望等到国家的一个结果,不管结果如何,我们希望,所有的工人能和延生一起知耻而后进。”邢建伟谈及现状颇感到无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