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男婴先天性肠流体外 为中国罕见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怀集男婴先天性肠流体外 为中国罕见病例
2010年03月31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3月31日电 (黄耀辉 谭扬汉 徐维宁)31日,广东怀集县诗洞镇一农妇产下一先天性肠流体外的男婴,为中国罕见病例。

  中午时分,记者在距县城40多公里的诗洞镇卫生院住院部见到了该个男婴,其肚脐侧外流着约二十多公分的肠子,外流的肠子已有点变青变粗,婴儿双目紧闭正在酣睡,外表看其体征与正常婴儿无异。

  据婴儿父亲徐先生介绍,30日凌晨1时许,其爱人在诗洞卫生院顺产,婴儿的肠子从肚脐侧一小孔流出体外,长约80多公分,婴儿呼吸和哭啼声正常。当班医务人员建议其父母把婴儿转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凌晨4时许,经县人民医院紧急手术施救,婴儿的大部分肠子已放进体内,但仍有20多公分的肠子无法塞入体内。

  据医生介绍,由于婴儿母亲怀孕时,婴儿的肠子已流出体外,可能受羊水浸泡影响而变大变粗,经手术仍无法全部放回体内,是中国罕见的病例。当天中午,婴儿又抱回诗洞镇卫生院治疗。

  据诗洞镇卫生院黎医生说,目前该婴儿生命体征正常,状态稳定,但暂时无法吸食母奶,以补液和消炎为主,靠输液补充能量,若不及时解决好肠子外流问题,婴儿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婴儿父亲29岁,母亲23岁,家境贫困,婴儿为头胎,对婴儿病症,年轻的父母感到十分无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