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0份问题疫苗流入江西全部接种 尚无严重不良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600份问题疫苗流入江西全部接种 尚无严重不良反应
2010年04月0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4月1日电(何柳斌)“问题疫苗”事件影响波及全国,4月1日,记者从江西省药监局获悉,国家药监局公布的7个批次的问题疫苗中,已有3个批次共计8600份疫苗流入江西,且于去年7月至10月全部接种完毕。

  据了解,流入江西的3个批次的疫苗分别为“延申”20080834批次、“延申”20080732批次,和“延申”200810F01批次,疫苗主要流向赣州市疾控中心3280份,兴国县疾控中心3480份,吉安市疾控中心1440份,德兴市疾控中心200份,鹰潭市疾控中心200份,合计达8600份。

  这8600人份狂犬病疫苗在去年7月至10月就全部接种完毕。去年12月,接到国家药监局的通报后,江西省紧急叫停这些疫苗。去年12月9日开始,赣州、吉安等4个设区市疾控部门展开紧张的筛查工作,同时江西省疾控中心紧急下拨与问题疫苗等量的合格疫苗给各相关设区市,为接种了问题疫苗的相关人员免费补种合格的狂犬病疫苗。

  1日下午,江西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朱烈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他手上尚未接到有关接种问题疫苗后有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而至于其他部门或地市有无相关情况,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另据了解,由于江西各设区市都具备独立采购狂犬病疫苗的资格,接种者留给预防接种门诊的个人资料又不全,加上狂犬病疫苗接种的周期很长,每个接种者要分5次注射,前后耗时一个多月,这给寻找接种问题疫苗者的工作带来难度。

  相关部门提醒,2009年7月至10月接种狂犬病疫苗的赣州、吉安、上饶、鹰潭4个设区市的市民,可主动与当地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联系,确认是否接种了问题疫苗。如果接种了,可以补种合格的疫苗。(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