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部门整治非法“性药品”等虚假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1部门整治非法“性药品”等虚假广告
2010年04月0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工商局1日宣布,从即日起至10月,北京市属11个部门将在半年内,联合开展虚假违法广告的专项整治。其中包括重点清理非法“性药品”广告、性病治疗广告和低俗不良广告,以及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等行为。

  此次整治的重点包括直接关系民众健康安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低俗不良广告,以及扰乱公共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严重虚假违法广告。以健康资讯栏目的名义和新闻报道形式,变相发布广告者也将在此次整顿之列。

  北京市工商局官员强调,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的广播、电视、报纸类媒体,要加大治理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整合监管措施,强化案件查办和跟踪督办,落实属地监管,有效遏制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屡罚屡犯的现象。

  据最新统计,2009年,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共监测到各类广告476万多条,涉嫌违法广告16752条。这些违法广告主要集中在人用药品、医疗服务、卫生洗涤用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等领域。

  北京的广告媒体、广告公司数量、广告经营额均排在中国的前列。有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北京市有广告经营单位1.55万户,从业人员12万多人,广告经营额为386.72亿元,占全国广告经营额的19.5%。

  该官员表示,为确保此次整治见效,各职能部门建立了由北京市工商局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卫生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新闻出版局、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各有关部门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依法行政,对虚假违法广告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确保整治收到明显成效,以促进首都广告行业的健康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