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一个月来手足口病病例数呈上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近一个月来手足口病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2010年04月01日 19: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卫生局1日发布的健康播报显示,近一个月来,北京地区手足口病病例数呈上升趋势,比去年同期亦有上升。卫生部门提醒托幼机构、学校等相关单位要加强防控,防止手足口病的暴发和流行。

  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报告手足口病338例,比上周上升40.25%,比去年同期上升53.64%。报告病例数以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主,占报告病例总数的97.63%。

  据介绍,最近几周来,北京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一直呈上升趋势。截至3月28日,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099例,较去年同期的1013例略高。

  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各级卫生防控部门要全面做好疫情报告、监测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晨检制度、消杀制度、疫情报告制度;加强对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人群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市民防病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防止手足口病的暴发和流行。(记者王思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