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位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技术全国临床普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原位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技术全国临床普及
2010年05月21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届烧伤创疡学术会议开幕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记者今天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烧伤创疡学术会议上获悉,我国原创的原位体细胞转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器官的研究成果,已实现了全国各级医院的普及,来自全国180名烧伤创疡临床专家和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的13位临床专家,评出了本届20位各级医院用其成果治愈的烧伤、创伤缺损、断指、糖尿病溃疡、下肢动脉溃疡等康复明星,这些原本体无完肤、体表缺残的烧伤创疡病人,竟以完全无损的正常人一样出现在大会开幕式的讲台上,以完好的结果展示了原位体细胞转变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及指体的实现效果。与会的外国专家也在会议上报告了他们利用我国的体细胞转变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器官和组织技术治愈烧伤创疡病人的成果。

  原位体细胞转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及组织的临床应用成果是中国生命科学家徐荣祥医生发明创立的。2000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出版《烧伤治疗技术蓝皮书》,发布了原位体细胞转变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器官和组织的研究报告,并详细的公布了这项技术的临床应用规范。自此,全国上下全面的普及,也被世界近50个国家引进。

  来自湖南湘雅三院的罗成群教授告诉记者:“在该项技术公布后的第一年,我们在暴露骨头的创面上验证了体细胞转变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器官的技术,现在我们医院在大面积深度烧伤、糖尿病溃疡等创疡疾病上全面使用该项技术,病人痛苦小、残废少、花费少。”来自南通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的赵贤忠教授说,“我们医院已用这项技术治愈了1500例大面深度烧伤、糖尿病溃疡、褥疮、下肢静脉溃疡等,残废几乎没有,而其治疗一个大面积烧伤的花费是传统烧伤治疗技术的十分之一。”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肖摩教授说,体细胞转干细胞再生克隆皮肤器官和组织的技术,是由徐荣祥教授发明的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发展而来,徐教授从烧伤治疗中发现了体细胞转变干细胞再生皮肤的规律,而后建立了更加详细的在创面上原位培养干细胞再生皮肤的临床操作技术,1989年,国家卫生部开始向全国推广普及,至今包括外国医院的数据已经治愈了至少4300万例患者。肖教授讲,当今世界上热炒干细胞研究概念,但现在还没有将体细胞转化为干细胞,唯一实现干细胞再生组织和器官的,只有我们中国实现了,我们不是验证,而是全国各级医院用于临床治疗已十数年了。体细胞转干细胞再生组织器官的话语权、著作权、美国专利权在发明人徐荣祥手里,也就是说,当今世界生命科学前沿的发展掌握在我们中国人的手里。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常务副主编、解放军将军级老资格的烧伤专家张向清教授说,从所有资料检索显示,徐荣祥教授公布体细胞转变干细胞再生皮肤器官研究成就前,世界上没有人提出这个概念,更没有人报告研究成果以及临床应用。而当今世界生命科学前沿的干细胞研究,在炒了一阵胚胎干细胞研究后,又来炒体细胞转干细胞概念,现在我们中国已经全国普及应用体细胞转干细胞再生皮肤的技术,这看起来让人高兴我们中国生命科学的崛起速度。1989年国家科委批准卫生部创刊了《中国烧伤创疡杂志》,至今,我们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国烧伤创疡杂志》,已发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写的原位干细胞再生皮肤治疗烧伤创疡、断指的文章已有2200篇,杂志也面向国际发行。

  据资料显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于1988举行了第一届全国烧伤创疡学术会议,国家卫生部1989年专门成立烧伤创疡科技医疗中心,与各地医院组成烧伤创疡医疗技术救治网,短时间内解决了全国烧伤创疡病人救治难的问题。1990年泰国发生煤气爆炸,请求中国政府协助,中国政府派出徐荣祥教授为领队的医疗队赴泰国抢救病人,所有救治的病人全部康复,无残废,泰国国王在接见时任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廖汉生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他的感谢,感谢中国政府派来了最好的医生,获得了最好的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