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五年级男生"失恋"后出走失踪 称爱上不该爱的人

2008年04月30日 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29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南京下关八角山上采访,发现两名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将一书包藏在附近一亭子顶部,然后匆匆离去。记者来到亭子前,发现除了一只红色的背包外,还有一件黑外套和一件校服。为了防止包被人偷走,记者拿出背包,准备联系孩子所在学校,然而,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其中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竟然是因为“失恋”而离家出走,另一名则是讲哥们义气陪他出走的同校六年级同学。

  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金城花园外面的明城墙上采访,刚到一个小亭子旁,发现两名小学生藏了一只包,然后匆匆离开现场,消失在旁边的树林里。

  附近一名爬山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两个孩子拎着一只包,从早晨开始就坐在那里了,连学都不上,令人很担心。随后,陈先生陪同记者来到小亭前,从亭顶将这只红色的背包取下,拉开拉链,里面装着满满一包小孩子的衣服,另有两只面包和几块烧饼,但没有留下主人的其他信息。陈先生又打开背包侧面的拉链,看见一个本子,果然上面有孩子的名字和学校名称,是附近一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宁。然而,翻开本子,令陈先生和记者意外的是,小小年纪的小宁,写出日记赫然是一篇“失恋日记”:“我偏偏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因为他(应为她)心里已经有了别人了,我很伤痛……”

  陈先生向记者陈述道,在日记中,有多句称“在这个世界里,我感到极疑或(惑)。”“我感到很没有用”及“这使我很疾度(忌妒)”等,日记上标明的日期是上个星期五。由此推测,孩子肯定是离家出走,而从日记的内容来看,“失恋”可能是出走的导火索。为防止孩子出现意外,记者决定联系学校及其家长,尽快找到两个孩子。

  中午12点30分,记者按照学生日记本上标明的学校致电该小学,一名老师证实五年级学生小宁和六年级学生小兵于前天即离家出走。下午2点多,记者赶到两人所在的下关某小学,学校的易书记告诉记者,两学生前天上午到校上课,中午回家吃过饭后就没再来。老师已跟家长联系了。昨天上午,两人仍不见踪影,学校和家长分头寻找,学校由一位姓金的主任带队,根据同学提供的线索,到附近的山上寻找,但没能找到。下午3点多,小兵的母亲在热河南路上寻找时,意外地碰到了小兵,连忙将他拉住,并送到学校来。小兵告诉老师,小宁还在附近四望山上的一凉亭里睡觉。然而,当学校金主任和记者在小兵的带领下赶到四望山上时,早已不见小宁的身影。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宁仍然没有找到。

  显得很不安的小兵告诉记者,上个双休日小宁就约他一同出走,为此,他还以要交班费为由跟家里要了100元钱,两人正在犹豫时,星期天晚上,因为琐事,小宁的父亲将其揍了一顿,最终促使小宁离家出去。

  走时,小宁没有带一本书籍,仅带了那本写有他爱情秘密的日记,而且仅仅只写了那一篇。小兵班主任和其母亲向记者介绍称,小兵是个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但非常讲义气。为了朋友义气,他先是撒谎称自己一直没有跟小宁在一起过,后又改称下午3点多时,小宁借了他10元钱,两人分手就找不到他了,最后还是吞吞吐吐地说小宁在四望山凉亭里睡觉。

  小宁的班主任对此也很无奈,她告诉记者,学校将尽力寻找孩子。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孩子的家长均是来宁务工人员,在与孩子的沟通上缺乏方式方法,尤其是小宁的父母,还时不时动手揍孩子。 (作者:牛沙沙 梅建明)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