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广州70%的中学生不愿与家长交流性问题

2008年09月03日 14: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第六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将于11月9日至11日举办,主会场设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本届主题为“呵护健康,性福相随”。

  组委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继去年引起轰动的“性教育进中学”后,今年将首次给中学生家长上性教育课,重点关注“90后”一代的性观念。

  性文化节将首设辩论赛

  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副巡视员段建华表示,现在大学生同居、初生中早孕等问题,凸显了“80后”、“90后”一代性观念日益开放的变化。但根据调查,广州70%的中学生不愿与家长交流性问题,而是从与朋友交流和网络杂志等途径来获取性知识;学校的性教育也由于师资力量不足、缺乏自编课本等问题而远远落后于学生需要。

  为此,今年的性文化节将首次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大学生辩论赛,让大家坦然辩论性观念问题。另外,性教育将首次面对中学生的家长,使他们了解现在“90后”孩子的性观念、性问题,更加主动地和孩子讨论性困惑,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看春宫图不该“淫者见淫”

  这几年广州性文化节影响越来越大,全国已有11个省市办起同类活动,但有人认为是“只见性不见文化”,“性文化节=春宫图+内衣秀+卖春药”。

  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朱嘉铭昨天回应称,这是以偏概全。今年性文化节共有23项专题活动,而其中文化项目达22个,占96.65%,包括专家现场论坛、古代性文化展、流动人口性问题研究等等,文化气息可谓浓厚。市民参观春宫图、了解性技巧,不该“淫者见淫”,而应从促进夫妻性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角度,理性看待。(记者/陈枫实习生/崔瀚宇通讯员/李燕)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