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耳塞听歌入睡易致耳聋 青少年患者约占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戴着耳塞听歌入睡易致耳聋 青少年患者约占30%
2009年03月03日 14: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着手机煲 “电话粥”,戴着耳塞听歌入睡,本市近年来新增突发性耳聋患者中青少年占30%。上海市听觉医学临床中心最新公布的临床门诊数据显示,突发性耳聋发病率上升为1万人中约有10.7人,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不少是中小学生,连续4小时以上听耳机危害最大。

  上海市听觉医学临床中心负责人、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迟放鲁教授介绍,本市每年都会收治近千名新增突发性耳聋患者,其中初高中学生占30%。大学生、白领等也是突发性耳聋的高危人群。他们中不少人每天以听歌来缓解压力,睡觉时都要戴耳塞听歌才能入睡。迟放鲁教授说,处于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的耳朵在长期受声波冲击下,极易受到伤害。患突发性耳聋就是突然出现的听力下降,患者会觉得耳朵像蒙了一层纸,感觉声音遥远。许多患者还伴有耳鸣,严重的还会出现眩晕、恶心和呕吐。电测听检查可以发现感音神经性聋,听力下降以高频为主,有时为一侧听力全部丧失。迟放鲁教授说,突发性耳聋应作为急症就医,超过二个月,听力程度随着毛细胞的死亡而发生不可逆的变化,往往遗留下难以治愈的耳鸣。因此在发病的一个月内治疗的效果最佳。如果一侧耳聋未愈,应该重视保护对侧耳的听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