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地震专家:加强心理疏导 不要患上“眩晕恐慌症”

2008年05月13日 14: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四川汶川大地震引起的本市部分大楼突然摇晃,人员感觉头脑眩晕成了今天开讲的 “上海市健康讲堂”专家们话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浦东新区浦南医院院长兼神经外科主任刘卫东博士说,地震时人们肯定能感到眩晕,抓住相对固定的东西闭上双眼,数分钟就会改善。但心脑疾病隐患引起的眩晕需警惕,它容易引起高空坠落等一系列严重后果。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本月迎来倒计时2周年,今天,由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健康教育所、新闻晚报主办的 “上海市健康讲堂”走进世博村建设工地,举办服务世博建设者专场。邀请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浦南医院、迎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和世博建设者代表对话,开讲春夏季传染病的预防,以及心脑血管疾患、意外受伤和儿童手足口病的防治等医学知识。

  目前,世博会建设者正日以继夜地奋战在世博村等建设工地,他们同时也是现代城市建设的一支中坚力量,承担了城市建设中任务最重,也是最艰苦的工作。他们的安全生产、健康维护得到了上海医学专家们较多的关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浦东新区浦南医院院长兼神经外科主任刘卫东博士开讲中介绍,在日以继夜地为世博会建设中,安全教育也是当务之急。

  从一个医生的角度看,城市建设安全事故中,各类工伤在急诊中约占3%,其中未被及时诊断的因心脑疾病隐患引起的高空坠落也占一定比例;心脑疾患及心脑血管病约占急诊的60%左右。若能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避免事故,有效地控制病情的进展,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并提高生存质量。

  昨天,四川汶川大地震引起了本市部分大楼突然摇晃,人员感觉头脑眩晕。对此话题,刘卫东说,地震时人们肯定能感到眩晕,抓住相对固定的东西闭上双眼,数分钟就会改善。

  眩晕是非常多见的临床症状,颅脑、颈椎疾病、贫血等均可引起,一般发作时对策,首先扶住周边能支撑的东西,能躺下则更好。

  但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疾病隐患引起的眩晕需警惕,它容易引起高空坠落等一系列严重后果。需平时及时排除隐患,一旦周边人发现有人出现严重眩晕症状,需立即护送医院检查,明确诊断,以防危及生命的后果发生。同时,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加强心理疏导,不要患上“眩晕恐慌症”。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