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正确生活方式可降低癌症发病 专家提十点建议

2008年10月27日 13:46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与美国癌症研究所发布的第二份《食物、营养与癌症预防》报告——《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中文版(以下简称《报告》)近日出版。其中就癌症预防提出10点建议:

  1.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瘦一些。2.每天至少进行中度身体活动(相当于快走)30分钟。3.少吃高能量食物,特别是高糖份、低纤维、高指肪的加工食物;避免含糖饮料。4.以植物来源的食物为主,多吃不同种类的蔬果、未作精加工的谷类和豆类食物。5.少吃牛肉、羊肉、猪肉等红肉和火腿、熏肉等加工肉类食物。6.限制含酒精饮料,若饮酒,男士每天至多2杯,女士至多1杯。7.少吃过咸食物和盐腌食物,保证每日盐摄入量低于6克。8.通过膳食满足营养需要,不推荐使用膳食补充剂预防癌症。9.完全用母乳喂养婴儿六个月,然后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添加辅食。10.癌症患者在治疗结束后遵循上述建议。

  此外,切勿吸烟或咀嚼烟草类产品。

  据介绍,该《报告》是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与美国癌症研究所召集来自全球各大学和研究中心的营养、癌症、实验研究和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对涉及17种癌症以及肥胖的7000份高水平研究文献进行系统分析后,形成的目前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研究报告。参与该研究的中国专家组成员陈君石院士认为,上述10点建议很有针对性,对中国癌症预防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20世纪80年代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发生极大变化,脂肪和动物性食物越吃越多,粮食越吃越少,身体活动减少,超重和肥胖者增多。根据分析结果,《报告》预测到2015年将有10%的中国人肥胖;到2020年,中国每年癌症发病人数将超过400万。《报告》指出癌症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正确选择日常生活方式就可以降低癌症发病风险。(范又)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