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镍铬合金烤瓷牙会引发肾病 专家称无须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传镍铬合金烤瓷牙会引发肾病 专家称无须担心
2009年02月26日 14:0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名读者近日致电本报记者称,网上正在流传的一个帖子说,一名患者怀疑镍铬合金烤瓷牙导致其尿液重金属镍、铬超标,担心引起肾疾病。相关专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认为,这样的担心没有根据。

  记者登录一家知名网络社区,看到了这个名为“应当禁止镍铬重金属烤瓷牙的使用”的帖子,访问量已达4万多次。该帖的发布者自称今年31岁,2004年和2005年分别上过1颗镍铬烤瓷牙,并用银汞合金补过牙,最近到医院做尿镍、尿铬、尿汞的检查,发现镍、铬、汞超标。今年1月5日,他将烤瓷牙摘除,2月6日再到医院检查,发现尿铬正常,但尿镍虽然下降,仍比正常人平均值高几十倍。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王贻宁接受记者采访介绍,镍铬合金烤瓷牙因其价格低廉被普遍使用,来该院做烤瓷牙的有50%以上选择这类瓷牙。临床发现,部分人对镍过敏,会导致皮肤、黏膜产生炎症。至于镍铬合金烤瓷牙会不会引起肾脏疾病,“教科书和文献上还没有记载”,因此很难说,那个网友的遭遇可能有偶然性。

  同济医院肾病内科主任医师刘慎微教授表示,她在临床中还没有发现因为金属烤瓷牙导致的肾病病人。

  医生透露,目前有少数人为了牟利,使用来路不明的制牙材料,其带来的安全隐患应引起警惕。据了解,国际国内对于烤瓷牙中金属的含量都有严格的规定,正规烤瓷牙每颗都有使用说明书、产品注册证号等详细信息,患者可以索要、验证。(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蒋楚剑)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