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蚊子将来得更早 季节性雨量增多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今年蚊子将来得更早 季节性雨量增多是主因
2009年03月31日 09: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去冬今春季节性雨量明显增多,今夏的蚊子密度将要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多。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分布在全市120个监测点监测发现,今年早春蚊子比去年同期提前了一个星期出现,吸血蚊子幼卵的发育也比去年同期提前,预计今年蚊子要比去年增多。

  据市爱卫会介绍,部分市民的不良卫生习惯给蚊子提供了“温床”,表现较为明显的是积水现象。实验表明,把一个可乐罐随手扔在路旁,罐里的残液在8天之后就能孳生出200多只小蚊子。

  据介绍,不少居住小区内的人造水景也带来了副产品——蚊子孳生。本市一些高档住宅小区里水景周围绿化浇灌的营养液、农药流到地势最低的湖中,绿化、生活废弃物等也汇集到水里,使得原本清澈的水很快富营养化、混浊发臭,湖底呈厌氧状态,淤泥发黑成片泛起。这种环境,正是蚊子孳生的有利条件。

  消灭蚊子的最好办法就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发生积水现象。市爱卫会负责人昨天指出,本市即将进入梅雨季节,市民尤其应该随时清除积水,户外容器中的水不要放置过长时间,建筑施工工地不要形成长期不干的水坑。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