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周年做心理抚慰 专家:治疗悲痛避免四大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地震周年做心理抚慰 专家:治疗悲痛避免四大误区
2009年04月28日 11: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应四川省对外友协的邀请,美中民间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美国前国会众议员瑞德蒙和美国心理学教授波特曼来到成都。他们将于今明两日在都江堰开展“地震周年心理抚慰爱心行动”。

  明日,波特曼将在都江堰光亚中学举行一场专门针对心理干预工作者、志愿者的讲座,预计将有百余名心理工作者参加讲座。一方面波特曼与他们交流心理抚慰经验;另一方面,有研究证明心理干预工作者、志愿者在做心理抚慰时,容易产生心理问题,自身也需要抚慰,波特曼将与大家交流作为一个心理工作者如何调适自身的心理。

  建议 多和亲友分享心事

  在灾难中承受了很大悲痛的人们应该及时抒发内心的感受。波特曼对此给出三条建议:

  ●灾区的人们要注意多喝水、多运动、多休息;

  ●面对并承认自己的损失,不要用酒精或药物来抑制这些损失所带来的伤痛;

  ●逢年过节、周年纪念日、一些庆祝的时刻或一些特殊的日子也许会再次揭开伤口,但这是短暂的,建议和亲朋好友聚会,分享心事。

  四大误区

  1、“我需要尽早脱离这一切。”

  ●错!您可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度过这一切。

  2、“用忙碌使自己无暇思考,这些伤痛自然会随风而逝。”

  ●错!这样只会带给您更大的压力。

  3、“这是我的隐私,应当将它埋藏心底。”

  ●错!请不要用面具掩饰您无法愈合的伤口。您有权哭泣,即使您是一个大男人,也有哭泣的权利。

  4、“我想要忘记我所失去的亲人和好友。”

  ●错!请不要尝试忘记您深爱的他们,回忆他们的一颦一笑,会帮助您重新振作起来。(钟蓓)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