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防癌疫苗在北京临床试验 尚无严重不良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首个防癌疫苗在北京临床试验 尚无严重不良反应
2009年02月11日 13: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个可预防癌症的疫苗——宫颈癌疫苗正在北京进行三期临床试验,目前已经有首批380名女性志愿者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尚无严重不良反应。负责此项临床试验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魏丽惠昨天介绍,本月这批志愿者将追加接种第二针疫苗。

  宫颈癌疫苗在欧美国家已经被证明安全有效,并已在包括美国在内的107个国家和地区大规模应用。一些高福利国家如澳大利亚的妇女还可免费接种。香港地区也可以接种此疫苗。“目前在我国开展的宫颈癌疫苗临床试验,其主要目的是检验疫苗应用的有效性,”魏丽惠说,“我国药监部门将根据临床试验结果决定是否批准该疫苗在国内上市。”如果一切顺利,该疫苗有望在三年后获得国家批准上市。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将先后有近千名年龄在45岁以下的女性志愿者参加宫颈癌疫苗临床试验。目前首批380名志愿者已于今年1月份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已经过去一个月了,除个别人出现过局部皮肤红肿、一过性发烧等现象外,目前尚无严重不良反应。”魏丽惠介绍。本月内,这批志愿者将按计划接受第二针追加接种,4个月后还将追加第三针疫苗。为监测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医院将对所有接种者进行为期3年的随访。

  据了解,目前北京、广东、浙江的四家医院正在开展宫颈癌疫苗的临床试验,它们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和广东的一家医院,受试者将达到3000人。

  据介绍,人体里生长的肿瘤中,目前能明确病因的只有宫颈癌。2008年的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就是证实了人乳头瘤病毒(HPV)与宫颈癌的关系。科学研究发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诱发宫颈癌前病变、子宫颈癌及其他生殖器病变的一个主要因素。其中HPV16型和18型被确认为致癌基因型,可导致85.5%的子宫颈癌。HPV6型和11型感染则可导致90%以上生殖器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