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保体系报销目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保体系报销目录
2009年04月1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今日指出,将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同时,推进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将基本药物及时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药品报销目录,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

  邓海华指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保障群众基本用药的重大制度创新,要使这项制度尽快取得实效,各级卫生部门将和政府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着力做好几项工作:第一,按照国家发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09版)》,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保证所有基本药物的生产供应和质量安全。第二,以省为单位,对国家基本药物实行规范的公开招标采购,降低采购价格。第三,建立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直接配送基本药物的机制。第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国家制定的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确定本地区包含配送费用在内的基本药物统一采购价格。(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