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地区将实现医保定点机构互认异地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珠三角地区将实现医保定点机构互认异地结算
2009年04月28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早获悉,为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对珠三角9市劳动保障工作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包括要打造“珠三角医保共同体”。

  这些要求包括:在推进劳动保障城乡一体化方面,要加快建设城乡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全面实行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统筹配置好城乡职业技能培训资源,使农村劳动力可以就地就近参加培训,提升技能;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险制度。

  在打破区域分割格局方面,要加快建立珠三角医疗保险共同体,率先实现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互认互通,异地结算;建立统一的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库,联手打击欠薪逃匿等各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加快构建区域一体人力资源市场。

  在解决突出的民生问题上,要加快解决目前无保障人员社会保障问题;进一步用活用好社会保险基金,提高社会保险待遇,率先实现医保报销比例达到目前公费医疗相当的报销水平,率先建立最低养老金制度和退休人员困难遗属生活津贴制度。

  此外,珠三角还要进一步加快劳动保障信息化建设,实现珠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全流通”。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张祥、梁嘉敏)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