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孩工地寻父遭钢筋穿脚 无大碍入院一天即出院

2008年08月21日 15:5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现场情景



X光片显示无大碍

  一名少年来沈探亲,途经一处建筑工地时,不慎被一根钢筋扎透右脚。幸运的是,这根钢筋不偏不倚,从脚骨、血管、神经的缝隙中穿过,少年并无大碍。8月20日,在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记者见到了这名幸运的男孩。

  “救命呀!”19日下午4时许,铁西区一处建筑工地传来撕心裂肺般的叫喊声。几名建筑工人闻讯跑过去,眼前的情景令大家吃惊不已:只见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单腿站立,另一只腿悬挂在半空,右脚被一根拇指粗、1.5米长的钢筋横穿透!令人奇怪的是,受伤处只出了极少量的血!

  “我是来找爸爸的!”少年说,他来自河南,父亲在沈阳打工。当日下午,他独自一人来到建筑工地找爸爸,途经这里时,发现一台机器挺好玩:一根长长的钢筋被送入机器,随着机器的运转,机器出口不断往外“吐”一段段截好的钢筋。突然,机器停转了,他萌发好奇,走上前用脚使劲踹了一下,没想到机器瞬间运转,他的右脚被一根钢筋射透了!

  大家立即将这个孩子送往附近的奉天医院。19日下午5时左右,奉天医院急诊室一阵骚乱,右脚戳着钢筋的男孩引来众多患者围观。由于钢筋锈迹斑斑,急诊医生马上为他注射了破伤风疫苗,并收住骨外二科病房。很快,男孩被推入手术室。

  事发时男孩穿着一双布鞋,骨外二科陈宾医生操起剪刀,将布鞋一块块剪掉。经X光透视,医生惊奇地发现:男孩虽然被钢筋穿透了右脚,但骨头、大的血管和神经都没受任何伤害!

  20日,记者从X光片子上看到,钢筋避开了男孩脚掌骨头密集的部位,而是从脚弓处穿过,这个部位基本上以软组织为主。“真没想到,太神奇了!”几名医生连声感叹,术中,他们分工合作,小心翼翼地将钢筋取出,并做了引流、清创、包扎。

  20日下午,受伤男孩右脚活动自如,血运良好,已平安出院。

  “这孩子非常幸运,如果钢筋扎到心脏等要害部位,他的性命就难保了!”医生提醒,眼下正值暑假期间,孩子们千万要远离建筑工地等危险场所,注意自身安全。(唐葵阳 沈生)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