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浏阳硬汉捐肾不言悔续 各地爱心人士为硬汉撑腰

2008年09月02日 13:59 来源:长沙晚报

  “捐肾救人,谢永付真了不起!”“我想表示一下心意”……昨(1)日,浏阳人谢永付捐肾救人、自己却遭遇无钱医治的尴尬经报道后,立即引来社会关注。

  当天,全国各地的一些爱心人士和媒体与长沙晚报取得联系,以资助等方式褒扬其义举。

  “看了你们的报道,我被他的精神打动了。他是做了件大好事,我做的好事跟他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昨日上午,在广东某公司当文员的何女士打进长沙晚报热线2205000,表示个人给予谢永付2000元资助,希望从本报得到其爱心账号等信息。尽管记者再三追问,可何女士在简单介绍其职业和姓氏后,再也不肯透露自己其余信息。她说做好事并不是为了要谁记得,如果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能伸出援手,谢永付这位世间罕见的好人一定会走出目前的困境。在武汉任教的梁先生和在长沙某机关上班的公务员吴女士,都被谢永付的义举深深感动,分别表示尽快通过账户给谢永付汇来爱心款。

  “这叫舍己救人,确实了不起!”长沙市民政局局长贺国谦看过报道后发出如此感叹。他表示,他个人将向谢永付表达一份心意,同时民政部门也将继续予以关注,尽可能给谢永付提供帮助。来自开福区税务局的赵先生看过报道后,也赶在第一时间与长沙晚报取得联系,并准备从工资中拿出一部分,用来资助谢永付。挂电话前,他感叹道:像谢永付这样义薄云天的人真了不起,应该得到社会的帮助。

  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有关负责人也赶在第一时间与长沙晚报取得联系,表示将于近日前往浏阳市谢永付家,对他捐肾救人的义举深入采访,再现人间大爱。

  到昨日下午,已有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与长沙晚报取得联系,且均有资助谢永付的意愿。在浓浓的关爱中,几乎每一位打进长沙晚报热线、想要捐款的热心人士,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

  “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面对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关爱,昨日晚上,正在浏阳市荷花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谢永付通过电话,向记者转达了他对大家的感谢。在社会帮助下,目前,他已安心接受正规治疗。(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肖湘娟)

编辑:王赛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