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陆良两保安冒死抓犯罪分子被艾滋针管扎伤

2008年09月04日 09:2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感染艾滋吸毒者持针管叫嚣:“我有艾滋病,不怕死的过来”

  吸毒人员手握针管在空中挥舞,并对抓捕人员扬言:“我有艾滋病,不怕死的过来。”前日上午,面对这一险况,陆良县中枢派出所民警和保安毫不畏惧,冒着危险将其当场拿下,结果两名保安不慎被扎到手指和手掌,被紧急送往曲靖市疾病防控中心检测。

  记者了解到,前日上午9时许,陆良县中枢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县城串桥附近时,发现了因抢劫在逃的嫌疑人王某,此人正和另一名吸毒人员太某躲藏在轿车旁注射毒品。民警当即高声制止两人的违法行为,并试图将两人带回调查。太某首先被控制住,但嫌疑人王某不听民警劝阻,反而挥舞注射毒品的针管大叫:“我有艾滋病,不怕死的过来。”

  民警没有贸然出手,而是大声警告对方收起针管。对峙过程中,王某仍不时挥舞针管,口中喃喃自语:“大不了同归于尽!”随着时间的推移,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为避免伤及他人,民警和保安员王胜利、陈红刚(均为化名)3人不顾危险上前控制王某,但两名保安被针管扎到手指和手掌,王某被押回了派出所。

  经审查,现年40岁的嫌疑人王某劣迹斑斑,曾被两次劳教戒毒、4次强制戒毒。今年8月15日晚上8时30分,王某向同伙下手,持刀抢走嫌疑人赵某的毒品和现金,经法医鉴定赵某为重伤。今年8月30日下午3时许,在县城串桥附近的小河边上还注射过毒品。经过对两名嫌疑人尿液AC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反应,证实都是吸毒人员。据陆良县疾控中心和戒毒所相关资料证实,吸毒人员王某、太某都已经感染艾滋病毒。

  目前,两名受伤保安已送到曲靖市疾病防控中心检测,吸毒人员王某被送陆良县强制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 对话保安

  “面对危险我仍将挺身而出”

  嫌疑人是艾滋病人,那他扎毒的针管就有可能携带艾滋病毒,被这只针管扎伤的保安会不会感染艾滋病呢?消息牵动着陆良县中枢派出所所有人的心。昨日下午,仍在街头巡逻的保安王胜利(化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谈及此事带来的影响,他表示,面对危险他仍将挺身而出。

  王胜利不善言辞,接受采访时显得很紧张。“我当时没有多想,嫌疑人一再挥舞手中针管,如果制服不了他,可能会伤到围观群众。”王胜利说,我们一拥而上想控制他,但刚吸完毒品的嫌疑人拼命反抗,右手挣脱后针管刺伤了我们。提及对今后有什么打算,王胜利说没想这么遥远,自己既然是派出所一名保安员,就做好自己的工作。事发当天他已经到曲靖市疾病防控中心检测,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听同事说会有几个月的“空窗期”(艾滋病毒感染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血液才会产生艾滋病毒抗体,因此在感染后的早期,可能因抗体尚未产生,而检验呈阴性反应,此即空窗期),过段时间再去检查一次。

  采访王胜利前,他又到街上巡逻去了。问到为什么不在家好好休息,王胜利说,事情发生后,领导和同事说了很多安慰的话,也让他好好休息,但他闲不住,看到同事们都这么忙,便决定不休息,多少能做点事情。

  “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能平安度过,同时期待得到社会的理解和支持。”结束采访时,陆良县公安局一名领导说。(春城晚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